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

36、檸檬 里港

產品:無毒檸檬
生產者:尤清泉,翁錦珍
產地:屏東里港
特色:通過SGS的310項農藥0檢出。
價位:次級150元/份(2.5斤),良級250/份(2.5斤)
出貨單位:40斤以上



天氣越來越熱,非常想喝檸檬水啊,不過檸檬是慣行農法中用藥很重的作物。一般市售慣行法的檸檬,噴藥時間約7-14天1次,農藥依使用種類不同殘留時間可達3個月以上,待採收前幾天才不噴藥。

尤家的四季檸檬,這次是通過無毒驗證的區域。無施藥栽作,因此部分檸檬受災出現自我保護的角質層,表皮刮ㄧ刮還是會露出美麗的綠色皮,完全不影響風味,一樣有豐沛果汁及香檸氣味,可以榨汁,入菜,做醋,做酵素,做果乾,列次級品以較經濟的價格給大家。檸檬要通過藥檢殘留檢驗,非常難得。檢驗對農友是一筆不小的負擔,農友努力通過驗證,為消費者負責與把關,我們吃得更安心。

屏東里港的尤大哥自小跟隨父親務農並繼承父親留下的蓮霧田,六年前改栽檸檬,全區域分區朝無毒檸檬努力,已屬無毒檸檬區域的採收期約在六月下旬,目前可採收的轉型期安全檸檬,前期採吉園圃規範的安全用藥施作,且現已停藥達三個月以上,後期採有機防治方式施藥,目前這批已經送驗"無毒",在正式檢驗報告未出來前僅能以安全檸檬的名義販售,待"無農藥殘留"檢驗報告出爐,才會以無毒檸檬販售。安全檸檬在已送驗尚未拿到檢驗報告的這段時間,這批檸檬已經近無毒的狀態。

聯合報報導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3/1055274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