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

40、農村小愛 鳳梨果醬

產品:焦糖漬楊梅、青檸芭蕉醬
手工製作者:錢香菇(農村小愛)
產地:苗栗通霄
特色:原料來自於苗栗在地的無毒水果製成、青年回鄉,創造農產品多元化價值
價格:205元/罐
出貨單位:5罐以上

產品:友善耕作鳳梨果醬(原料來自於楊宇帆的有機NG鳳梨)
價格:255元/罐

第一次認識香菇,是我們一起規畫農村地方刊物的場合,看著她一個小女生,為了自己的阿公阿麼經營農村小愛粉絲頁,幫忙賣農產品,心中覺得很溫暖兒難得。年初時,我們一起參與了《拾誌》的中港溪地方刊物撰寫,她留下了「嫁做苗栗妻」的句子,一語道上她這一路來,對於農村的心意。

今年因為她創辦了通霄二手市集,開始漸漸有了知名度,也努力地用各種方式,讓自己在農村裡落地深耕。她說:人是做著自己開心的事情而滿足,讓自己喜歡的事物變得有意義,那才是人生。

農村小愛,是關乎爺奶們之間的愛情、人與人之間的、涵蓋了所有面向的「愛」。世界很大,人很渺小,愛被緊縮得很小,卻十足重要!香菇說:「農村是我的起頭,我知道我終將返去。」儘管「農村小愛」只是微不足道的力量,但我相信小的改變、小的改變,小蝦米也能絆倒大鯨魚!

2015年農村小愛開始拜訪苗栗在地小農,呈現當令新鮮的滋味;也拜訪阿嬤們學習傳統醃漬物,這是在苗栗的故事,大地母親會將屬於這座島嶼的詩撰寫下去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