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

39、粉綠豆 大林

生產者:何嘉浩、劉秋芸
產地:嘉義大林
特色:無毒日曬、青年農夫回鄉,協助再現農村價值
價格:120元/
購買單位:1斤(推廣無包裝中~請自備容器喔!)
出貨單位:限量10斤


蒸煮:新鮮採收的綠豆不用浸泡就可以煮了!綿綿地口感香氣很足
提醒:這批豆子有一些硬豆(農民俗稱的鬼豆),所以吃得時候要小心,有些硬硬像小石子煮不開的豆子,農夫正在研究怎麼從外觀辨別,事先挑出。

豆莢在太陽底下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響,綠豆就是這樣,太陽大時要趕緊搶收,否則它在農場就會爆開;下雨時更要快,免得它直接在豆莢裡發芽~
之前在上下游時,很受到何浩的照顧,曾經是有機驗證單位稽核員的他,現為嘉義的青年農民,種植蕎麥、花生、地瓜、綠豆等作物。老實說,年輕農夫真是一點都不輕鬆,不但要跟村裡的農民溝通轉作友善耕作的可能,還要發展產地旅遊,再現農村價值。
最近他新鮮採收的綠豆正出土,我也有去幫忙~目前很缺工,想去幫忙的私訊我。第一手資訊在即,趕緊來揪團囉!
因為純天然栽培,病蟲害多,採收時,要特別戴上兩層手套,免得被毛毛蟲咬了發癢,除此之外,還得不斷面對毒蛾的攻擊,以及隱翅蟲的夾擊。唯有採收後,看著豆莢在太陽底下曬時,綠色小豆迫不及待地衝出豆莢,滿滿的成就感與喜悅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