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

37、紅鬚玉米筍 綠舍

生產者:劉庭維、王涵汝
產地:嘉義竹崎(綠舍有機生態農場)
特色:青年從農、溫室種植,水源來自天然湧泉,有機轉型期,帶殼。
價格:1斤/75元(含冷藏運輸),1斤約11~13支。
出貨單位:10斤以上出貨。

大家還記得之前的玉女小番茄和樹葡萄嗎?繼番茄產季過後,劉庭維、王涵汝情侶檔又種上了紅鬚玉米筍,上回揪水果玉米時,還有人提到想要玉米筍,結果很幸運的,玉米筍就來囉!!!
這次劉庭維堅持,一株玉米只採4支玉米筍。因為產期大約在這2個星期,所以又來揪快閃了!希望閃著閃著,之後有機會變成週週「吃好的」:)

劉庭維特別提醒,玉米鬚可煮茶,玉米筍接玉米株的地方最甜、最好吃,所以連底部都可吃,別丟掉了喔~
美濃瓜的苗他們也剛種不久,期待炎炎夏日時,我們也有好瓜吃^^


文/黃沛云
78年次的劉庭維,從小就熱愛大自然,喜歡抓昆蟲、研究小動物。從電機工程系畢業的他,先在在汽車材料行修理零件,工作一年下來,總覺得這不是自己要的生活。因緣際會下,他認識了種植小番茄的農友,興起了從農的念頭。

為了更了解農業,他首先到苗栗區農業改良場的有機農業班上課,再到在嘉義縣水上鄉找種植番茄的農友拜師學藝,學習半年多後,他重整家中不噴農藥、野放生長的檳榔園,搭起溫室、養了雞鵝,開啟了他的從農之路。

劉庭維還記得整地的那幾日,土地乾到連中耕機都打不下去,於是他出動怪手,才發現:地下50公分的石頭又大又多,難怪之前他在打田兼挖礦時,有些大石頭挖了一個鐘頭都搬不開。
當初,MOA驗證單位派人到農場採集水土時,也驚訝地發現,這裡不用鑿井就有水,屬於天然的湧泉。他也很驚喜:「水脈居然能這樣豪邁、狂野地流竄在土壤底下,那麼源頭,大概就是我們頭上的雲吧!」

有家人的支持,是劉庭維幸運的地方,為了友善環境、身體健康,他利用蘇力菌、枯草桿菌等微生物製劑防治病蟲害,種植玉女小番茄,再添加含高量鈣質、碳酸鈣的蚵殼粉施肥、降低土地的酸度,同時,他今年也取得了MOA有機驗證,邁入有機農業的路途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