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

70、手工豆腐乳 美虹廚房

產品:美虹廚房 手工豆腐乳(原味、小辣兩種口味)
生產者:美虹姐
產地:宜蘭縣員山鄉
特色:全程手工、無人工添加物、使用無食用酒精的純釀米酒。發起穀東聚樂部,推廣以認穀方式支持友善耕作農夫。
價位:350元/罐(含運)
購買單位:1罐(約1000公克。豆腐乳20塊)
出貨單位:14罐以上出貨
提醒:10月中後才能開來吃喔~

回想,自己第一次下田,是在某年的一個寒流天裡,和一群青年拜訪賴青松大哥,沒想到無預警地被叫下田去挖田埂,幫隔壁因年邁無法再耕種的老農種田。沒想到,這下一發不可收拾,踏入農村之路,就這麼深深影響著我,如此長遠。
感謝寫農村兒童的稿子,有機會再次拜訪當初領我認識農業的引航人─青松大哥。剛好看到美虹姐最新做的豆腐乳出來了,是我熟悉的好味道,每年期待一次,真有口福~
目前豆腐乳還在罐子裡發酵,青松大哥說因為沒加人工添加物,它會持續發酵,可以看到顏色轉變的過程。要10月中後才能開來吃喔~用眼目期待他發酵熟成八^^
(有圖有真相,當時我好年輕>///<)
文/賴青松
經過三、四年的學藝與實作,美虹終於習得阿姑仔的真傳工夫,用精選的豆腐角、無食用酒精的純釀米酒,再加上白砂糖、甘草等,製成有口皆碑的手工豆腐乳,每年只有6-8月間可以生產,限量供應,歡迎您先嘗為快!
青松大哥文筆超好,我是望塵莫及的,可以多看他的部落格喔^^ http://blog.roodo.com/sioong/archives/47809448.html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