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

118、栗子南瓜

產品:栗子南瓜
生產者:林肇才、黃士修
生產地:苗栗縣南庄鄉
特色:青年投農轉作、堤供打工換宿吸引青年下鄉。無農藥、化肥、除草劑。
價格:210~270元/顆(約兩斤~兩斤半,秤重計價,含運)
單位:1顆
出貨單位:30斤以上
我們這段時間以來訂的桶柑、馬鈴薯、蘿蔔的農友們,是士修和才哥一起組成的友善南庄工作室所促成,希望透過無毒轉作方式,吸引更多青年下鄉,認識農村,也更貼近這塊土地。
其實才哥從很久以前就一直慢慢減藥,但因擔心雜草的問題克服不了,遲遲不敢貿然轉型無毒耕種。今年因為有了工作室,多了很多年輕新血的幫忙,農作物已從轉作第一年要邁入第二年了!這一年來,他忙得很充實,也認識了很多年輕人,農村彷彿又多了一絲生命力!
他們之前有上群眾募資喔~有興趣可以看看他們想做些什麼!
https://www.flyingv.cc/project/8051
還記得去年到才哥的栗子南瓜田看時,只能用"草盛豆苗稀"來形容(看圖三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),那時正為轉作的第一年,面積比前年多了一倍,產量卻少了1/3,整個人要埋沒在草叢中採收,每顆南瓜也都長得很有個性呵。很感謝才哥堅持下來了!我們才有口福吃好的^^
栗子南瓜可以做甜點嗎?求分享食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